荔枝七喜

【老绿虫】Eddie Brock的蜘蛛侠观察记录(四)

04

 

“第一东方银行发生抢劫案,附近出现沙暴,出动所有警力。”无线电又不适时地播报起来,Eddie老大不情愿从床上爬了下来。调到社会部一样要和娱乐部一样24小时全天候命,加上随时可能发生的生命危险。Eddie觉得当年谈恋爱脑子进的水都是今天流的泪。

 

好不容易赶到现场,刚好碰到蜘蛛侠掀开井盖打算追击罪犯。值得一提的是蜘蛛侠今天还新换上了一身黑色制服,和以前蠢兮兮的红蓝制服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制服很酷。”夸了下蜘蛛侠Eddie又四处望了望:“怎么又没见到小Peter。”错过了新制服小Peter只怕又要哭鼻子。

 

蜘蛛侠显然也没想到Eddie会出现在这里(我可是当年娱乐部业绩第一,来自飞毛腿Eddie Brock)。他呆了下才回道:“太晚了就不找他了。”

 

Eddie想想,也对Peter还是大学生可不是自己这种加班狗,要早起上学的。“那能给我几张吐蛛丝的相片吗,就当是我半夜爬起来加班的奖金。”

 

不过蜘蛛侠显然忙着追击罪犯,只是说着下次见一定给他拍就钻进了下水道,Eddie对着井口提醒了剩一路小心。说真的这年头纽约的超能力罪犯越来越多了,作为唯一一个超级英雄他可要挺住啊。

 

接下来Eddie被紧随而至的警方认定为犯罪现场证人,拉去警局里做笔录,等他好不容易出来时天色已经微亮,想到相机被当成证物没收以及还要赶去上班,Eddie内心对着警局大门比了个中指。

 

七个小时之后Eddie哭兮兮地在咖啡店向Peter哭诉了警方的冷酷无情,Peter安慰着他,但显然有些心不在焉。

 

“你怎么Peter?”拿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难得一个Harry Osborn不在的中午,莫非想人家了?

 

Peter只是微微闭了闭眼睛:“没事,我只是有些累。”看起来还真像一回事。

 

Eddie立马感同身受:“大学赶论文赶的吧,我当年也被搞得死去活来,那些教授也太狠了。”

 

Peter跟着附和了几声,Eddie也知道不一定是真的,不过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秘密,他不想说Eddie也不会逼着他说的。

 

半响Peter突然没头没脑问了Eddie一句:“如果你有一个很亲的亲人,有人杀了他之后逃跑,你会去杀了那个人吗?”

Eddie一下傻了眼,Peter小朋友最近遇到这么复杂的人性问题了吗?虽然不是他的长项,Eddie还是用上了自己跑了两个月社会新闻的经验回答他:“虽然心里很想但是法律不允许的,我们不能通过私刑达成正义不然社会会乱套的。”

 

Peter把头枕到手臂上,显得更累了:“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Eddie耸了耸肩,假装没听到Peter压低声音补上的那句:“但我就是想杀了他。”



说是绿虫然而Harry至今也没什么戏份啊摔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