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七喜

【老绿虫】Eddie Brock的蜘蛛侠观察记录(一)

好人Eddie设定,梗来自于之前的脑洞https://lizhiqixi.lofter.com/post/1d9be1f6_11e9ad51


01

当Eddie Brock和某架出租车一起被丢到起码三十层的半成品大楼上吹西北风时,他试图理清思路寻找自己被绑架的缘由。一切似乎都开始于他第一次去拍蜘蛛侠的那个上午。

 

Eddie喜欢Gwen蛮久了。试问谁会不喜欢Gwen这样漂亮温柔学习还好的妹子呢?但是要在众多追求者中追到Gwen实在是难于登天,Eddie努力到目前也只是能趁工作之余和Gwen喝一两次咖啡,而且由于完全不了解Gwen的兴趣爱好气氛可以说是非常尴尬。另一方面Gwen的父亲还是本市警察局长,很有可能会一气之下把围绕在女儿身边那些臭小子都铐起来。于是,本着给未来岳父留下好印象的想法,Eddie决定去履行一下自己作为记者心系纽约市民的责任,从娱乐部调到社会部去拍摄社会新闻顺便拍个蜘蛛侠赚点外快。

 

不过真正拍下蜘蛛侠救下Gwen的照片完全是个意外。某架起重机突然失控砸向高楼,闻讯而来的Eddie透过长焦摄像头才发现那个被吊在大楼上的女子竟然是Gwen。还很不巧自己钦定的未来岳父也在现场。但现在可不是套近乎的时候,Gwen还在高楼上吊着呢。当Gwen被断裂的栏杆甩下去的时候Eddie的心脏几乎都停了,幸好蜘蛛侠及时赶到救下了她。第一次现场看到蜘蛛侠救人的Eddie情不自禁一起跟围观群众鼓起掌来,然后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还没拍照。

 

“拜托等一下让我拍个照。”Eddie赶紧跑向正准备离开的蜘蛛侠:“Hello我是号角日报的记者Eddie Brock。”

 

蜘蛛侠停了一下才迟疑地说:“我的专属摄影师不是Peter吗?”

 

Eddie环顾一下四周,并没有发现和他一样在拍摄的摄影师:“先到先得。”

 

“可能你只是没看到他。”但蜘蛛侠还是好脾气地给Eddie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他顺理成章地跑回报社让JJJ给他的宝贝照片付钱,接着他见到了传说中的蜘蛛侠专属摄影师Peter Parker。

 

老实说他一点都不符合Eddie心中的形象,作为在Eddie之前全纽约唯一能拍到蜘蛛侠的人,个头小小的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一点也不符合Eddie脑补的膀大腰圆肌肉发达一口气能跑十里地追上蜘蛛侠的壮汉形象。尤其是当他听到JJJ决定用Eddie的照片的时候,肩膀一下耸拉下来一副要哭的表情是闹哪样啦,Eddie觉得自己的心都被狠狠击中了。

 

“照片我不卖了我要留下来珍藏。”这是Eddie被萌化的心瞬间做出的决定。等他意识到己做了什么傻事时已经来不及了。JJJ一脸看傻x的表情看了他十秒然后把照片扔回过去。

 

完了外快没赚到还得罪了老板怕不是马上就要被炒我要不要赶紧去物色一下别的工作啊。当Eddie一脸颓废走出日报大楼的时候,有个声音叫住了他。

 

Eddie回头看了过去,看到Peter正急匆匆向他正赶过来,显然刚从JJJ那结完账就来追自己了。对方气喘吁吁跑到Eddie面前(讲真从JJJ办公室跑到电梯再从电梯出来穿过一楼大厅有那么快吗?):“谢谢你把照片收回去。”

 

Eddie装作不在意地摆摆手:“我也是听说你一个大学生好不容易赚点钱。”不过反而让对方看起来更不好意思了,本来就跑得红红的脸颊看起来更红了:“你,你不用这样的。”对方手足无措地搓着手。

 

两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总得说点什么,Eddie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话:“你哪个大学的啊?”天哪这是什么鬼问题啊。

 

Peter似乎也没想到Eddie突然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才回答:“帝国大学物理系。”

 

“帝国大学”、“物理系”,这两个关键词如同闪电般划亮了Eddie的脑海——Gwen也是帝国大学念的物理系!!!

 

Eddie霍得一下抬头:“那你认识GwenStacy吗?”

 

响应了Eddie的期待,Peter点了点头:“认识啊,她是我的实验室搭档。”

 

Eddie的心彻底雀跃了起来,果然好人还是有好报的!立刻调整了一下状态,Eddie挂起来他的招牌微笑回答:“那太好了,我们要不要找个咖啡馆坐坐。”

 

Peter显然很高兴于Eddie的重新振作,不过他马上又迟疑起来:“换个时间可不可以,今天我还有事。”

 

Eddie看着他忽的亮起来的眼睛,想不到这么纯情的小男生也谈恋爱啦:“和女朋友啊?”

 

对方脸又一下红了起来:“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出院我要去接他了。”

 

Eddie内心嘲笑起来,少骗人了最好的朋友你至于这么少女一样的羞涩吗还有小Peter你的脸都红到耳朵根啦。不过因为终身大事还系在Peter身上Eddie不能嘲笑他。只能马上装出严肃的样子拍着Peter的肩膀让Peter赶紧过去不能误了这么重要的事,顺便还约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地点。

 

看着Peter远去的背影Eddie摇了摇头,还说不是见女朋友走路的姿势都这么欢喜雀跃,可怜自己追不到妹子赚不到钱还要看小年轻秀恩爱。不过讲真他在哪里拍的蜘蛛侠自己在场怎么谁都没看到?





评论(8)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